我的生產日記(上)

2009071315:44

漸漸接近了預產期,心情也開始緊張起來,聽說了很多的生產過程,除了疼痛之外,產程過長,生不如死的狀況,讓我心情超緊張的.
和漢尼討論後,決定要使用無痛分娩,減低疼痛感.
而另一方面我和小米力溝通希望到7/15(預產期)這一天再出生,一方面讓自己有心裏準備,一方面再多讓自己多過二天倆人生活.

7/12(日)早上約五點多開始,肚子竟然不自覺的痛醒,感覺想要上大號,去了厠所,在衛生紙上發現了"落紅"的現象,
突然間覺得緊張了起來,馬上叫了一聲仍在睡覺的漢尼,他還以為我要叫他起床,告訴我說鬧鐘還沒響

因此當我告知他說:我落紅了,當下他也嚇醒了,二個人有點手忙腳亂的不知要做什麼,
我趕緊把書拿出來,預習著生產產兆會發生的情況,及到醫院的時間點,並且把事前準備好的待產包拿出來.
肚子的陣痛也大約三四十分鐘會痛一次,這樣的陣痛時間到醫院仍太早,
由於漢尼要去上班,因此我請老妹到家裏陪我這個陣痛期,若是真需要到醫院再叫漢尼回來即可.

老妹陪著我,但陣痛卻變得時間更長,佷不固定,因此我和妹妹無聊的時間就把舒琪主演的"非誠勿擾"拿出來看,打發時間.
不知怎麼回事,陣痛似乎就消失了,等到漢尼下午三點下班後,為了安全起見,我們還是去了醫院一趟,請醫生檢查一下.
但假日的兒童醫院是只有值班人員的,因此直上九樓進行掛號手續.

醫護人員先進行內診,確認是否有開指,以我陣痛的情況,想當然爾是,一指都沒開了,又躺了半個小時,聽胎心音,
之後值班醫生就過來向我說明,一般待產情況,陣痛週期..等等,並囑咐我等三分鐘陣痛一次之後再到醫院吧!
也就是說----->我被退貨啦!!
護士還一再交待說,這次掛號,在24小時之內都不用再掛號了.這次掛號是算急診所以收費了七百元,最後證明果然沒浪費到,哈哈....(家庭主婦的貪小便宜心態)

接著我們就倆個就開著車覓食,漢尼提議到信義區吃牛肉麵,買六張犂饅頭,但由於我被退貨之後,心情一直很複雜.所以還是直接回家附近買麵吃就好.

直到晚上九點多開始,感覺有點累,就在床上躺著睡覺時,竟然陣痛又開始產生了,每一次的陣痛都像是強烈的經痛一樣,而且一次比一次痛.每次一陣痛,我就趕快計時並且深呼吸,度過陣痛期.一整個晚上都無法入睡,凌晨四點,躺在床上怎麼睡也睡不著,只好坐在客廳繼續計時.這時發現陣痛的週期已經差不多三分鐘一次了,趕緊叫醒漢尼:載我去醫院吧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