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生產日記(下)

2009071318:04

凌晨4:50再次帶著待產包上車,直奔醫院.十分鐘就到達醫院.
謢士再次內診,了解開指情況,這次開了半指(一公分)了.
再進行了半小時的胎心音檢測後,陣痛確實三分鐘一次.
同樣的醫生又過來告訴我說:照這個情況來看,還沒到要生產情況,建議還是回去.
聽到這樣的建議,其實並不開心,因為我已做好要到醫院生產的準備了.
所以醫生表示不然我先在旁邊走一走,或許更痛的時侯再辦理住院手續.
因此我就只好再次等待,而陣痛仍一直持續著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大約又過了一個小時,陣痛由三分鐘轉為二分鐘了,疼痛又再次加劇,我想這下子應該可以住院了,
所以我決定還是直接辦住院吧!
沒想到護士竟然回應我:這可是提前讓妳住院哦.看你不過才痛一下下而已啊~~~~ (這是怎樣啊!老娘我就是想住院了啦!!!!!!)


終於辦好了手續,住進了待產房,待產房中的1床的產婦正在呼天搶地,大聲哭泣的哀號著:我好痛,給我一針麻醉,我想要大便.......
聽著這些痛苦的聲音後,我突然感覺好害怕,此時躺在床上的我,肚子的陣痛竟然突然消失了.
難道是小米力也害怕到不敢出來了嗎???這可怎麼得了,索性我趕緊在床邊持續來回走動,以加速陣痛感.
身旁的漢尼,竟然累到趴下睡著了,但為了小米力我可是不敢偷懶,雖然很想睡,仍然來回走著.終於陣痛感又開始加速了...

我的主治醫師大約十點來探訪,我請醫生幫我確認內診,了解現在開指情況,當醫生說已經有二指時,我很堅定的告訴醫生:我要打無痛分娩.
醫生立即請麻醉師與我們溝通,說明了無痛分娩的優缺點及後遺症狀況,並且拿同意書要先簽名. 因為麻醉師表示現在正在開刀房有開刀痛患,所以無法馬上打針,需等半個小時左右.剛好在這段時間可以再考慮一下是否要施打無痛分娩.

也就因為這段時間的等待,我的開指速度,竟然飛快的進行,當然這中間疼痛感是一次一次的加劇了.和先前的二指的痛,竟然不大相同,有一種想解大便,但卡著的感覺,每次陣痛來襲就要記得深呼吸,然後右手握著漢尼的手,左手握著床架,我可沒有像其他產婦一樣呼天搶地的大叫哦,頂多只有些微呻吟,而且為了怕自已忘記要深呼吸,陣痛一來,我竟然是喊"深呼吸",事後想想自己都覺得好笑.
麻醉師再次來詢問同意書簽認情況時,我已經開了四指.也就是說已經沒有打無痛分娩的必要性了.(這下子節儉主婦的心裏暗自高興省了8800元)

終於開到五指了,但這樣還不夠,改換另一種呼吸方式就是要用力吸氣後,憋住,改以解大號方式往下用力,想著要把小朋友往外推的力量,必須看到小朋友的頭髮才能進產房,在施力了幾次後,只有看到羊膜,但頭髮還沒看到,護士覺得已經到了生產時間了,所以索性就將羊膜刺破,讓羊水流出,送進產房內.這時已經是中午12:30了.

產房設施很新穎,但冷氣真冷,醫生護士穿著無菌衣,連漢尼也是穿著無菌衣,手拿著DV準備拍攝時,醫生叫他先將DV放下來,幫忙老婆生產,等生完再拍攝. 在護士的教導施力方式,腳的擺放位子,用力了一二次,仍然無法將BB擠出來,又一次的陣痛來臨,我下了決定就算死掉也要用盡最後一分力氣把BB生出來,這次總算成功了. 小米力終於在下午一點整呱呱落地了!

聽到了醫生說:臍帶繞頸,所幸在護士幫BB先將嘴巴內的羊水吸出之後,BB就放聲大哭了.
清洗BB後,護士抱著小米力到我旁邊,告訴我米力四肢正常,已經蓋了腳印,之後就和小米力進行第一次親密接觸.
和他之間沒有任何衣物的肌膚之親,這時侯心裏真的十分激動.對於醫生處理下方傷口都沒有什麼疼痛感了.

原來這小子就是我懷胎十月,每天在我肚子裏動手動腳踢我,又每天陪著我開車上下班的小寶貝.
幸好這小子夠貼心,沒讓他老媽我痛太久,很快就來到這個世界,媽咪真愛你,偷偷親一下


小米力照片 <---點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