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湖 採莓去 & 新竹城隍廟 大吃特吃

2008030122:59

今天可是起了大早,八點半就去了愛買,人少逛起賣場,果然舒服多了.
回家後吃了早餐,大約12點出發到苗栗大湖,
聽說大湖有個草莓文化館,不如就去看看!

到了目地的,哇......人真是多,門口的草莓成了大家拍照的必拍景點.當然我也不免俗的拍了一張咧....
裏面的人潮比外面還多,擺了琳瑯滿目,各式各樣的草莓副產品,有蛋卷,果醬,香腸,冰淇淋,草莓酒...........



還有"花田少年史"主題商品咧.



好漂亮的水果酒哦.但我都沒買


這是賣草莓香腸,我好奇買了一支,果然有草莓的香味耶.生意挺好的,不過有點貴,一支要30元哩.


好奇的我,也買了冰淇淋,共分為草莓冰淇淋$50,草莓優格冰淇淋$55,草莓酒冰淇淋$40,
我買了草莓優格冰淇淋,味道很香,有一點點草莓顆粒,但不多,酸酸甜甜挺好吃,但也不便宜


疑~~~發現了馬英九的簽名酒.


草莓文化館後方是大湖酒莊,說穿了,又是賣名產的地方,在這裏發現賣草莓泡芙,草莓麻糬,草莓爆米花........


再後方,有一大片的公園,讓大家買完了名產後,能在這片草地上散散步,走一走,休息休息,
帶著小朋友的家長也可以讓小朋友在這片草地上玩耍.







事實上,我覺得這草莓文化館,文化性質不夠,沒有任何文化介紹,應該要有草莓種植說明或是草莓酒製作方式介紹,或是大湖種植草莓的歷史...這些都是我沒看到的,僅看到商業的部份.實在很可惜.
回程的路上,我們去採了草莓,紅紅的草莓,每一顆都想要採回家,草莓的香氣,真的很濃郁,手上都留有草莓香,連車上都散發草莓味,真讚! 回家嘗了草莓,不酸甜甜的,真優,真好吃



往台北的路上,經過新竹,一時興起,想起新竹城隍廟的小吃,肚子都餓了起來,看時間還早,所以臨時決定去吃魯肉飯.
他的魯肉飯是阿娜答的最愛,他大學時期的回億.上次和他吃過一次,這次再吃一次,真的覺得好好吃哦.


魯肉飯的肉燥香,加上黑胡椒粉及酸菜最後再放上香菜,我覺得真的是名不虛傳,~~~歐依西~~~~


香菇肉羹湯,赤肉羹加上白蘿蔔,味道是很清爽的,雖然叫做肉羹湯,卻和平常所熟悉的不一樣,味道還可以.


來到新竹,當然要吃一下當地特產炒米粉,但這個炒米粉,我不愛,味道沒有魯肉飯好吃,真是個敗筆.


接下來就是這家百年老店,因為人太多了,我只好外帶肉圓,一份肉圓30元,共有二顆,口味各不同,一顆是包筍干,一顆是包酸菜,我第一次吃這樣的肉圓,覺得也很好吃哦.


就在我還在小吃街裏留連拍照時,阿娜答竟然跑去排潤餅了,這家潤餅,每次都要排隊,上次來時因為排得太長,就作罷了,
這次沒想到有人竟然主動排起隊來了.


其實老闆的動作很快,我一下子就吃到了,味道如何呢??我覺得很好吃哦.餅皮很新鮮,包有顆粒花生,而且似乎有花生醬汁,咬一口,滿嘴的香氣,這也是我會再來光顧的店,難怪生意這麼好.



這樣還沒結束,因為阿娜答還去吃了他大學時代常去的麵店,吃了碗乾麵及他念念不忘的十全大補蛋,
我也試吃十全大補蛋,在店門口放了約四五大鍋的中藥魯汁,裏面滿滿的蛋,吃起來中藥味十足,魯得很透,
與平常吃的茶葉蛋,口味完全不同.
說起來,今天到新竹根本就是懷舊之旅.


最後看到的是新竹城隍廟前的金錢鼠,期盼今年能金元寶鼠不完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