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月潭.阿薩姆紅茶的故鄉

2008090823:11

2008.09.06

為了去日月潭,事前功課當然不可少,
在作功課之餘發現了原來日月潭除了有名的總統魚之外,最特別的是有出產阿薩姆紅茶,
還有一個很美的地方-三育基督書院,
當然趁著這次機會,我都去了.

這次先來將阿薩姆紅茶放上來給大家看看.

這次找資料時發現有一間位於日月潭附近的紅茶工廠,
轉型成為休閒觀光的地方叫做和菓森林阿薩姆紅茶莊園
它除了有媒體報導過之外,還設有紅茶試喝及體驗活動,
當然,體驗是以團體預約為主.
當我找到這家店的網站後,我考慮了一下,覺得在非假日的時侯,人比較少,
我們恐怕會成為推銷紅茶的對象而無法脫身,因此當然決定取消這個行程.
但誰知在日月潭的路上還是看到了和菓森林的指標,
所以臨時繞進巷子裏,一探究竟.

映入眼簾是鮮橘色的建築,帶著可愛又童趣的感覺,和阿薩姆紅茶,頗合適的.




它提供了紅茶試喝區,就在二樓,隱約聽到從二樓傳來的輕音樂聲.我拍完照後,仍沒發現任何的人員招呼,
可能都在二樓吧.事實上我們也不敢冒然的試喝紅茶,畢竟怕荷包不保啊~~~




橘色建築對面就是紅茶工廠了,但說真的,我都沒看到茶園耶,不知道是不是我沒注意還是怎麼了.



終究,我們還是沒勇氣進去.
但到了日月潭的伊達邵部落時,真的發現街上有在賣阿薩姆紅茶,可惜的是我也沒在那裏買.
直到回程到埔里酒廠時,才在埔里農會超市買了二瓶茶葉回來(阿薩姆紅茶及超油切綠茶).

茶葉打開後,那熟悉的阿薩姆紅茶的味道,撲鼻而來,就是這個熟悉的味~~道~~兒~~,一點兒也不假.


立刻泡了茶,配著我的虎屋羊羹,這就是我的下午茶了.



和菓森林阿薩姆紅茶莊園
http://www.assam.com.tw/
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香茶巷5號 
TEL:(049)2897-2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