祥鈺港式茶樓 & 烘爐地之財神土地公

2008022319:10

過年期間看了食尚玩家,介紹烘爐地的土地神,能大錢換小錢,
跟財神爺換得的錢,能保祐今年一切順利,不但能守財還能聚財.
因此和朋友相約於週六一起前往.

週六下了一整天的雨,雖然視線不佳,但我們仍然依約前往,由我開車.
而識路的凱西因為大夜班還在睡覺,沒跟到,而我也只好靠著地圖的指引,
中和的路實在複雜,地圖所指示和真實上路,就差那麼一個彎,我竟然上了北二高!

車上的人也都傻眼了,而我也冒了全身冷汗,不知道我們的下個出口會在那裏??
這時油箱燈也亮了,真是太背啦!
同時心裏也在吶喊著:我的港式點心....它飛啦~~~~~~~~~~~~~~

幸好,下個路口安坑交流道就在眼前,下了交流道後,先找到加油站,加了油迴轉再出發,
終於回到了中和交流道了.此時才感覺到放心.
找回了地圖上熟悉的路,繼續前進.
大家都己經飢腸轆轆,所以先搜尋"祥鈺港式茶樓 "再說!

停好車後,很快就來到店門口.穿著黃衣服的服務人員,先詢問我們要喝的茶,我們選了烏龍茶.茶是無限供應的.


牆上掛著許多報紙的報導


菜單上有著我們點的項目,價格一目了然.




這道是廣東炒麵,是有人指名一定要吃的,每次來到這家店必點的菜,底下是炸過的廣東炒麵,搭上面的炒料,麵條有湯汁的浸潤後,真的好吃.


牛肉腸粉,粉皮夠Q軟


滑蛋蝦仁飯,也很好吃,滑蛋的口感味道很棒,整個攪和後,像粥一樣的,可惜我們吃得太飽了,最後還剩下了一點.



鳳爪,很軟爛,蒸得很透.


鮮蝦腐皮捲,外皮夠脆,不油,一口咬下滿嘴的鮮蝦.讚!



這道是看著牆上的報導所點的,泰式蝦餅,和鮮蝦腐皮捲很像,只是外皮的酥炸方法不同,難怪會上報紙.


港式蘿蔔糕,感覺還好,沒有很驚豔的感覺.


整體來說,滿滿一桌,大約五百元,每人花不到二百元,實在划算,東西也挺好吃.
我認為若店裏環境,能再講究一點,應該會更好.但有人覺得這樣才像香港的茶餐廳

之後,開了一段斜坡山路,終於來到這香火鼎盛的烘爐地-土地公廟.
我們拜拜,祈求土地公,保祐全家平安健康,賺大錢,還換了土地公的錢,把錢放在皮夾中,希望能帶來更多的財運.
後來我們在旁邊聊天,只要土地公爺爺有空檔時,我們就摸了好幾次他手中的元寶及神仗,巴不得把他帶回家呢!


祥鈺港式茶樓
中和市華新街65~67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