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吃吃喝喝過新年

2008021323:20

今年過年真是冷颼颼,台北雨下個不停,
而我到台南避冬去了~~~

台南除了是古蹟之城外,有許多的台南小吃更是有名.
趁著回台南過年之餘,特地撥空品嘗好吃的台南料理

首先是食尚玩家所介紹的阿堂鹹粥,
專門是賣早餐時段,太晚去就沒了.所以我們特地起了個大早(其實也沒很早,八點半才起床),到了現場已有排隊買外帶的人潮,內用的還不算多,但在我等了二十分鐘東西才到,再加上十分鐘就吃完鹹粥後,想不到己經是完全沒有座位了,而外帶的隊伍也排得更長了,心裏的OS是,早起的鳥兒果真有蟲吃呢!



過年期間生意特別的好,很多東西都沒賣,例如鹹粥就沒賣虱目鹹粥,也沒有魚頭,而價格其實不便宜



很大一碗,我等了約半個小時,蚵仔少了點,但口味還不錯,下次有機會,想再去試試另一家阿憨鹹粥




吃完粥後,就往安平方向前進,當然要吃安平豆花囉....去的時侯都沒有人咧..太幸運了,不用排隊,可是在另一邊運河旁的周氏蝦卷及依蕾特布丁門市,早已大排長龍了.




進入了安平古堡前的市集,我竟然看到了一台捷安特腳踏車改裝的咖啡車,太可愛了,所以一定要點杯手工咖啡來試試


老闆正用著一個很cute的壼,在煮咖啡喲,想要買那個壼...


哇...永泰興蜜餞,擁有百年的歷史,當然要來光顧一下,每個人都從店裏拿著一包包蜜餞,然後跑到門外排隊繳錢,這老闆的生意實在很好做,因為大家都等著付錢給他.



另一個大灣名產-花生糖,做了四代的進福花生糖,位於赤崁樓門市,
口味分有原味,花生卷和芝麻糖,我喜歡吃花生卷和芝麻糖,
花生卷很酥,芝麻糖很香,搭起來真是絶配.再來杯熱茶,真是享受.
看到了門口的人潮了吧.我剛去排隊時還沒那麼多人咧....怎麼要走的時侯,突然人多起來呢??


另外,我還吃了友誠的蝦仁肉圓,森茂碗粿,可惜沒拍照片.
第一天下台南時,因為無緣吃到台南蔡虱目魚粥,反而去逛有名的花園夜市,夜市真的很大,有吃有喝有玩,衣服鞋子樣樣都有,
實在不輸台北士林夜市啦.
下次回台南時,要把[卓記汕頭魚麵]列入吃喝名單中,因為這次剛好店在裝修,真是可惜